lof除非发文平时很少登,回复延迟还请见谅(土下座

【龙樱】恋物少女 | Part 1

文/不可一世上

>>For Ryoma and Sakuno.

 

 

 

 

#尊敬的越前龙马先生,请问您是吃可爱长大的吗?

 

1L-作为一名体育新闻版块的摄影师,长期游走在比赛前线,我近距离检验了许多选手的真容,拍摄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照片。有一个人,自初遇起,他便唤起了我沉寂多年的少女心。这么多年来,我冒着家庭破裂的风险,始终沉迷他的帅气不可自拔,如果不是无法抵抗儿子萌萌的视线光波,恐怕我早已走上了抛夫弃子的歧途。虽然我不是很懂网球这项运动,但这一点也不妨碍我欣赏他的美颜。没错,我就是这么肤浅。

尊敬的越前龙马先生,请允许我向您表白一万万万万次!

别看ryoryo平时……呃,这是我对越前龙马先生的爱称(羞涩捂脸。我知道和“殿下”、“天王”之类的称呼比起来,它一点也不炫酷霸气,但如果你们见过十二岁的越前龙马,相信我,你们一定会用比这可爱一万倍的名字来称呼他的!

别看ryoryo平时总是一副“我最厉害谁也别想赢我”的样子,在我与他为数不多的几次接触中,我发现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可爱的大男孩。是那种,想把他瞬间缩小揣在兜里偷偷带走的可爱。所以,今天不谈ryoryo的辉煌战绩,只想和大家分享我眼中的这位可爱本人。

 

2L-mark

 

6L-可……爱?确定不是可怕么?每次看比赛都感觉实力强得可怕(笑cry

 

7L-ryoryo?!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称呼太可爱了吧(〜 ̄▽ ̄)〜

 

8L-同觉得龙马超可爱!!!

 

11L-星星眼期待~

 

15L-我第一次见到ryoryo是在他十二岁的时候。现在网上流传的那张ryoryo少年照就是我拍的(自豪脸。尽管当时相机像素不高,照片中无法仔细看清他的五官,但如今拜倒在他的青涩美颜下、每日嗷嗷叫着舔屏的人不在少数。而我,亲眼目睹了他那张稚气未脱却帅气十足的脸,当时正值花季少女的我怎么承受的住如此美色暴击,直接血槽已空。

那时我作为实习生跟随前辈去探访U17基地,为青少年网球专题收集素材。我们提出想采访几位学员代表,老师们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在晚饭后,我们见到了他们。一位是主上大人、一位是迹部大爷,还有一位就是龙马小王子。平心而论,这三位的颜值都实在是无可挑剔,但是当时,我立刻就被身材矮小的(划掉)ryoryo吸引了目光。不同于主上大人的公事公办,也不同于迹部大爷的游刃有余,ryoryo满脸不情愿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太可爱啦!他紧紧皱着眉头,嘴里嘟囔着“学长们都太狡猾了”之类的话,在桌前坐下时还用力拉了拉帽子。简单的问候和说明完毕,我仿佛在他的脑袋周围看见了大写加粗后缀N个感叹号的“面倒くさい”这句话,他却只能在老师和学长的目光下乖乖坐着。瞬间心脏被戳中了~我默默把镜头推向他,加快了按快门的速度。

采访进行得非常顺利,但是最终成稿删去了ryoryo的所有回答。嗯……原因在于……

问题:请问为什么AAAAA?

幸村:因为BBBBB……(言简意赅版)

迹部:因为CCCCCCCCCC……(辞藻华丽版)

龙马:D。(超级敷衍版)

几乎所有问题都是这样的情况~我看着前辈复杂的脸色差点笑出声来,同时又在心里感叹“天呐为什么这个男孩子画风如此与众不同哈哈哈”。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不知哪来的一颗网球落在地上,“嘣嘣嘣”欢快地弹跳几下,翻滚着最后停在了墙角。本来这只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毕竟运动员随身携带几个球太正常了,但关键是——那不是普通的网球,那是一颗画着ryoryo的Q版头像的网球啊!大家诡异地安静了几秒,主上和迹部纷纷转头对ryoryo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仿佛在嘲笑他如小动物一般在所有物上做标记的幼稚行为,ryoryo无视我们所有人的目光,恼羞成怒地拽下帽檐,继而故作镇定地起身去捡球。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我这么想着,说不定他晚上也要抓着网球才能睡着呢,我被自己的想象萌得心肝颤~太可爱了吧!

那个Q版头像和几年前ryoryo第一次打进法网决赛中场休息时手里拿的网球上面的图案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中场休息.jpg(By Troad)

放大放大再放大(感谢科技的发展让我们能拍出如此高像素的照片~)

手握网球.jpg

说起来这场决赛打得还挺艰难的,我在现场都紧张得手不稳,更别说当时才十七岁的龙马了……赛场上的高压,我们这些观赛者能够感受到的恐怕远不及选手的十分之一吧。到现在,大家依然称这张照片为“王者降临”,我也把这张照片作为非常珍贵的收藏(向Troad大神表示敬意)。但是,喜欢ryoryo越久,我越觉得这张照片里的越前龙马太孤独了。他仰起头颅,不是傲视群雄,而是目无所依;他摩挲网球,不是胜券在握,而是心无可归。

哎呀跑题了(捂脸,总之长大后的ryoryo和少年时一样无敌可爱!

PS:对那篇采访感兴趣的话,请翻阅《网球世界》2004年03期。

 

17L-猝不及防的煽情……心疼殿下,穿越时空向小殿下比个心~

 

20L-脑补了一下小小只的殿下萌得不能自已(๑‾ꇴ‾๑)

 

21L-妈呀太可爱了吧不好好做采访竟然偷偷玩球!

 

22L-我也想看包子脸小龙马嘤嘤嘤

 

25L-好想知道狡猾的学长们是怎么欺负小龙马的(重点错

 

28L-好羡慕楼主,竟然见过那么可爱的龙马qwq

 

30L-不知道晚上睡觉时会不会发生这样的小剧场……

夫人一手抓着龙马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一手拿着一颗网球,然后超诱惑地问龙马:你想要这个绿球球还是这个白球球?

对不起我污了,我去小黑屋悔过(/ω·\*)

 

31L-楼上是要怎样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35L-感觉龙马殿下好长情啊,同样的习惯维持好多年

 

36L-经楼上提醒,猜测一下这两个网球会不会是同一个啊

 

40L-不可能是同一个吧……同一个球天天摸那得摸秃了吧O(≧▽≦)O

 

41L-日常舔屏任务完成(1/1)

 

43L-仿佛看到了殿下平时面对记者的嫌弃脸2333

 

44L-虽然夸过很多次了还是想说Q版头像真可爱(●´∀`●✿)

 

50L-再看看凯宾的生日蛋糕上殿下画得乱七八糟的图案,殿下果然是故意的吧hhhh

 

51L-也许殿下只有画自己的头像才好看,就像凯宾只有签自己的名字才好看一样(微笑

 

52L-凯宾莫名躺枪,心疼三秒钟

 

53L-想起来龙马生日时凯宾在推上po了一张给龙马的手写信,龙马评论说只看懂了最后凯宾的落款(笑出猪叫

 

54L-当时我还以为那页惨不忍睹的字是什么app新出的马赛克功能……

 

61L-记得殿下拿到全满贯时,日本记者超激动地冲上去叽里呱啦说了好长一段话,对着殿下一顿猛夸,一堆羞耻的称号张口就来,最后问殿下有什么感想,结果殿下冷漠地回答“困”……当时那位记者瞬间就石化了哈哈哈哈

 

63L-对对对,第二天还新闻稿满天飞,硬是分析了一波龙马的心路历程,简直心疼写稿子的编辑们

 

85L-ryoryo十八岁的时候,我再次见到了他。直至今日,我依然在脑内不断循环播放那一天的情景,回味无穷。

那一年的ATP年终总决赛,很遗憾ryoryo在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了。他在观众的掌声中落败退场,我扛着器材紧跟记者同事一路飞奔。但不幸的是,我们没能追上他的大长腿。当然,其他记者和摄像也没能追上。一群人在通道入口处面面相觑,眼睁睁看着他消失在视野尽头。

我们和另一拨正在采访胜者的同行们汇合。我心不在焉地对焦拍照,心情颇为复杂。几乎能够想象出第二天乱七八糟的新闻了,毕竟即使没有采访对象,一张颇具落荒而逃意味的照片也足以让万能的编辑们洋洋洒洒了。还有讨厌的黑黑们,大概又要说他目中无人了……难道黑黑们不觉得ryoryo下场之后转头就跑的举动超孩子气超可爱嘛!充分体现了我国网球运动员优秀出众的身体素质!

就在我收拾东西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我亲爱的记者前辈在我面前接听了一个神秘的电话。瞬间,我仿佛看见一个挥着翅膀闪着圣光的小人绕着我的脑袋手舞足蹈!我反应迅速地抢过前辈的背包扛在肩上,露出从未有过的标准微笑,毫不介意被前辈用仿若看见智障的眼神对待。电光石火之间,前辈败下阵来。

之后,我们穿过重重难关来到了贴有“Echizen Ryoma”标签的选手休息室门口,进行独家专访!

绝无仅有的机会!

从天而降的幸福!

我摆好了表情准备迎接一个略显疲惫又荷尔蒙爆棚的越前龙马,但出乎我意料的是,进去之后我看见的是一个用粉色发圈把刘海扎成小啾啾顶在头上的越前龙马!!!

可爱暴击!!!

发圈就是前几年比赛时ryoryo经常戴在手腕上的那种,我选了一张看起来比较相似的,不确定是不是同一个。

龙马回球.jpg(我拍的~)

放大看一看当时引起轰动的发圈

手戴发圈.jpg

ryoryo起身冲我们点了点头,我努力克制着汹涌澎湃的激动,理智而又矜持地说您好。

全程不允许拍照,于是我没了用武之地,拥有充足的时间偷偷摸摸观察他。

他穿着赞助商品牌的衬衫私服,懒洋洋靠坐在沙发上,一贯地寡言少语,回答问题时会直视对方的眼睛,尽管这次ryoryo显示出了不同以往的面对采访的认真,但时不时偷瞄手机的小动作依然暴露了他的心绪不宁。说话间他头顶的小啾啾时不时微微晃动着,我难以自控地来回偷看,看得心痒难耐,真的真的好想伸手摸一摸啊~

或许是因为我的目光太过露骨,ryoryo突然转头看向我,我猝不及防地与他对视了!!!

“砰——”我的脑子里开始举办浩大的烟花大会。我要永远铭记这个让我幸福感MAX的时刻。

然而幸福的时刻总是短暂的……仿佛意识到了我的目光流连之地,他侧过身,飞快解开了发圈。好遗憾,可爱的小啾啾没有了(嚎啕大哭

ryoryo控诉地看向经纪人先生,好像在恶狠狠地质问“你为什么不提醒我”。经纪人先生耸了耸肩,悠悠吹着口哨眺望窗外。

记者前辈非常善解人意地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现继续进行采访,ryoryo又回到了一边认真回答一边偷瞄手机的状态。有趣的是,没过一会采访再次被打断了~

消息提示音响起,前辈停下提问示意他可以先处理私事,ryoryo神色严肃地看着手机屏幕。几秒的安静之后,他抬起头来,露出比得了冠军更开心的表情,迫不及待地对经纪人分享道“She said yes”。然后他冲进里面的隔间,我们隔着房门听见咚咚的奇怪声响。

什么情况?!求、求婚……?我想我当时一定是满脸嗅到八卦的兴奋。

经纪人先生用一种“这傻小子没救了”的又嫌弃又宠溺的语气告诉我们——龙马谈恋爱了,他有女朋友了,在我们的共同见证下。

我顾不得惊讶,心里率先升腾起“这孩子终于长大了”的迷之欣慰感,接着是我一定守口如瓶守护他的爱情的迷之责任感,最后是恋情曝光后要与黑黑们对抗到天荒地老的迷之危机感。

ryoryo很快出来了,之后他一直紧紧攥着手机,像攥着全世界最珍贵的宝物。

我从未见过那样的越前龙马。

寄予厚望的网坛新星,潜力无穷的年轻小将,我见过不畏强者的他,见过背水一战的他,也见过惜败失意的他。诸多光环和阴影加身,我险些忘记,那些都不是全部的他。

我从未见过那样的越前龙马,等回复时惴惴不安,得偿所愿时灿亮如晶,瞳孔深处溢满了笑意,带着少年的羞涩和喜悦。他高兴得难以自抑,好像赢球的锋芒和输球的不甘,放在喜欢之人面前,都不值一提。

他可爱到让我想捂脸尖叫!

采访结束回去的路上,我便看到ryoryo在推特上公布他有女朋友了。这副恨不得昭告天下,想让所有人感受他的开心的样子,太太太太太可爱了!单身狗的我吃撑了狗粮,嗝~

PS:那篇采访刊登在《网球大师》2009年12期。说起来,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这突如其来的专访到底是怎么回事,前辈说因为我们的BOSS大人非常可怕,可是我不明白那么温柔的眯眯眼BOSS有什么可怕的(摊手。

 

87L-对视!!!共处一室!!!天呐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羡慕楼主了!

 

90L-想当年殿下公布恋情的时候我还失落了好久……

 

91L-我也失落了一段时间啦,不过后来看到凯宾、迹部、远山他们抱怨被殿下和夫人秀恩爱闪瞎了双眼,我就觉得殿下幸福就好啦

 

92L-连不苟言笑的手冢都曾经忍不住发过一条推特控诉,就可以想象殿下和夫人有多恩爱了~

 

93L-我记得手冢的原话是“竟然没关紧门,太大意了!”,然后配图是高糊的门的照片,浓浓的老干部气息扑面而来哈哈哈

 

94L-哎呀如果不是凯宾在评论里解释说龙马和夫人在厨房亲亲被倒水的手冢撞见了,我真的以为手冢是在反省自己没关好门( ̄▽ ̄)

 

98L-我也好想看殿下扎着小啾啾的样子啊啊啊啊!肯定宇宙级可爱吧!要是当时能拍照片就好啦

 

99L-好羡慕夫人啊~感觉被龙马爱着的夫人一定很幸福

 

100L-被夫人爱着的龙马殿下也很幸福啊

 

101L-龙马在夫人生日时发过推特说“如果没有你,现在的越前龙马一定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感觉夫人对龙马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105L-殿下真的傲娇,明明可以正面说,却非要反着说2333

 

106L-想起来几年前我也跟风拿发圈当手饰,没想到发圈真的就是发圈hhh

 

110L-我也没想到殿下的发圈真的就是发圈,我真的以为那是新的时尚潮流……原来殿下是无意间引领了时尚潮流嘛(笑cry

 

114L-世界未解之谜“钢铁直男越前龙马为何手戴头饰引领别样风潮”终于在今天揭晓了答案,当当当当,因为他要用来绑刘海!

 

115L-不知道殿下当时看着大家拿发圈当手饰有什么感想……

 

116L-大概会想……哼╭(╯^╰)╮一群愚蠢的人类

 

120L-殿下为什么隔几个月就要换一根发圈啊?那几年殿下戴过的发圈大概有这些

二十七种发圈.jpg(By 越前龙马全球后援会)

难道说殿下有收集发圈的爱好?可是这几年为什么又不戴了呀?

 

122L-莫非殿下有个梳妆台,梳妆台上有个巨大的梳妆盒,盒子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发圈?我想象以前殿下每天纠结挑选戴什么发圈出门好,觉得又好笑又可爱啊O(≧▽≦)O

 

123L-仔细看了下上面那张越前龙马先生手模出镜的发圈展示图(不是,糖果色、小碎花、田园风,这些元素暴露了龙马隐藏的少女心~鉴定完毕!

 

126L-殿下是不是有恋物癖呐?感觉他对小物件都好执着

 

127L-天呐十八岁的殿下太可爱了吧,跟小男生一样的反应,好想知道殿下是怎么跟夫人告白的

 

129L-龙马还养了猫,这么说来,其实龙马很喜欢可爱的东西呢

 

130L-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会不会那些发圈都是夫人的呀?因为懒得自己买就拿走夫人不用的

 

131L-龙马差不多是在2005年开始戴的,然后2012年就不怎么戴了,和夫人公开却是在2009年,至少2005到2009年发圈和夫人应该没什么关系吧,之后的话倒是有可能~

 

132L-我记得2011年殿下结婚的时候,凯宾发手写贺文说“高中时我就觉得你们俩有猫腻”,所以殿下和夫人至少高中就已经认识了吧。为什么我脑补出来殿下因为暗恋夫人,于是暗搓搓地隔一段时间偷一个发圈,然后再偷偷摸摸还回去☆(≧∀≦*)ノ萌翻了~

 

133L-楼上竟然能读懂凯宾的手写体,厉害了(手动点赞

 

134L-过期狗粮依然是这么美味~好想谈恋爱啊——汪

 

135L-我诡异的关注点在于,龙马进隔间之后干什么了会发出咚咚咚的声音,他不疼嘛?

 

136L-去年的慈善晚会,因为我家小崽子突然拉肚子了,我把他送到医院等老公来了才离开,所以等我赶到现场和同事会和时已经有几位嘉宾走完红毯了。但是!我一点也不遗憾!

我在地下停车场停好车准备下车离开时,旁边隔一个位置的停车位正好开进来一辆车,好奇心驱使,我想看看这位比我还晚到的同行是何许人也(这里是工作人员区域),于是我坐在车里没有动。

后座的车门拉开,一开始没有人下车,我正奇怪着,就看到一个身姿挺拔、身着礼服的帅气男人走了出来。我,一名越前龙马资深老粉,虽然仅凭侧脸但绝不可能认错,那个男人就是尊敬的越前龙马先生。

不过ryoryo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周身散发着低迷的气息。下车后他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在和车里的人说话。不知道车里的人说了些什么,总之ryoryo一直在摇头,不太情愿的样子。然后车里伸出了一双女人的手,ryoryo便配合地弯腰,那双手细致地为他整理领结,末了顺着臂膀滑下牵住了他的双手。看到这,我知道车里一定是夫人了,没想到有朝一日我竟然能见到夫人(的手)!

ryoryo抿嘴沉默着,像是在做激烈的心理斗争,最终妥协般松开手关上门。他转身走了几步又折返回来,拉开门重新拾起夫人的双手,对话几句之后,松手关门的动作一气呵成。然后他再次反悔,拉开门钻进了后座,大约半分钟后又钻了出来,夫人手里捏着纸巾,冲他挥了挥手,他终于心满意足地关门走了。等到看不见ryoryo的身影,那辆车才启动离开,我也终于能够正常呼吸了。

进了会场,我仍然在思索刚刚ryoryo善变的举动,不得其解。直到周一送儿子去上学,我才突然领悟——ryoryo是在撒娇啊~

这是有多舍不得夫人呐,连一个晚会的寂寞都无法忍耐~莫非ryoryo的隐藏属性是粘人精?!夫人也好温柔啊,一直默默地安慰他~无责任猜测一下,那半分钟时间他们在吻别,还蹭到口红了(doge

附一张当晚的照片舔舔屏~

气场两米三.jpg(我拍的)

看看ryoryo西装革履的样子,看看他运动四射的样子,再想想他用爱心形状的杯子喝水、用印着猫爪的毛巾擦脸的样子,噢~反差萌让我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尊敬的越前龙马先生,请问您是吃可爱长大的吗?

果然是的吧!

 

137L-这口糖,把我甜齁了

 

138L-单身狗全程露出慈母般的微笑

 

139L-妈呀撒娇!!!原来殿下是会撒娇的吗!!!让殿下对我撒娇一次,我死而无憾!

 

140L-不厚道地对楼上说,那你可能要抱憾终身了……

 

141L-楼主竟然看到夫人的手了!四舍五入就是看到人了啊!

 

142L-还有殿下家的镇宅之宝——兔子玩偶!一米八七的殿下喜欢兔子嘛!

 

145L-爱心形状的杯子哈哈哈,当时凯宾po照片大概也没想到会被自己的粉丝调戏吧,忍无可忍才po了张龙马用杯子喝水的照片,再次心疼凯宾三秒钟,感谢凯宾五秒钟

 

146L-感觉殿下的好多生活用品都是少女心满满啊~可爱爆棚

 

147L-说到喝水,想起来远山说殿下有次喝水喝醉了,我满脑子问号,这是什么操作???

 

148L-这大概就是水不醉人人自醉吧

 

151L-小金也是非常可爱啊!果然可爱的人都和可爱的人一起玩~

 

156L-我们的贴心小棉袄凯宾说,当时殿下和夫人吵架了,殿下想借酒消愁又谨记夫人的叮嘱不敢喝酒,于是就以水代酒了

 

157L-龙马:弱小可怜又无助,还委屈(捶地大笑

 

158L-殿下的喉结好性感,好想变成那枚小领结啊⁄(⁄ ⁄•⁄ω⁄•⁄ ⁄)⁄

 

161L-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看来读唇语也应当是我们的一项必备技能了(握拳

 

162L-大家快去看迹部的新推~龙马评论了!

 

168L-看了以后我只想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169L-迹部大爷的家不该叫房子而应该叫庄园吧ಠᴗಠ

 

170L-“不想回去继承家业就好好打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龙马还有毒舌属性的吗

 

172L-龙马你还可以更可爱一点吗!

 

175L-我斗胆猜测,殿下有没有妻奴属性啊

 

176L-嗯……楼上这是个好问题

 

184L-据说越前用樱花图案的手机壳是因为夫人的名字里面有桜字哦~

 

185L-据谁说?

 

186L-你猜~^ ^

 

187L-楼上是知情人士吗?请留步!!!

 

 

不二周助:怎么样?看完有什么感想吗?^ ^

越前龙马:……

不二周助:^ ^

越前龙马:我不是。夫人才是。

老婆不在身边我能怎么办.jpg

我也很绝望啊.jpg


评论(2)
热度(42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世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