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除非发文平时很少登,回复延迟还请见谅(土下座

【龙樱】恋物少女 | 番外3 轰轰烈烈怼黑黑

社会我龙哥
平时话少没问题
关键时刻有威慑力就行
(๑>ڡ<)☆

夏虫:

>>For Ryoma and Sakuno. 


文/离若 


是与阿世 @阿世喵喵喵  的联文~


 


轰轰烈烈怼黑黑


 


用过午餐,越前龙马磨蹭许久才离开了家。助理已停车在路边等候多时。越前矮身钻入保姆车,戴上出门前挂在圆领T恤上的墨镜。


经纪人安德先生打量了他几眼,赞许道:“这身衣服挺合身嘛。”越前龙马闻言方才反应今天的穿戴都是赞助商公司旗下的。他垂首,一股清新皂角香蹿入鼻腔。不由得暗叹了一句夫人的用心。临行前樱乃叮嘱他在发布会上收敛一点,不要与媒体争锋相对。他凝眸盯着她看了许久,直看得樱乃以为自己说错了话,却见他凑过来,在她嘴角轻轻落下一吻:“你说什么我都听,唯独这次不行。”


 


前段时间突然被旧事重提的“奥运乱象”事件在网络上掀起了不小的浪潮。向来把自己的舆论堤坝筑得很高的越前龙马没想到也被溅了一身泥。体育明星的桃色新闻其实并不少见,以往也不是没有遇见过造谣生非,却都是小打小闹,很快便清者自清。这次规模却大为不同,不仅时间点挑得正好,攻讦对象除了他本人,不少人的矛头更无由来地对准了夫人。这自他出道以来还是首次。若仅是他一人被泼了脏水,他大可高挂免战旗,自有公关部门帮他清理;可放在夫人身上,他说什么也不会置之不理,任其生灭。他向来不喜应付媒体,这次更无打算好言相对。以往有樱乃叮嘱在先,他能笑脸相迎,唯独这次,他不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他越前龙马便真是差得远了。


 


发布会的地点定在洛杉矶丽思卡尔顿酒店。会堂里已聚集了不少媒体记者,皆受主办方邀请而来。名义上是品牌形象活动,实际上各个人心知肚明。不少心怀鬼胎之人更妄想借此机会再掀波澜。


黑崎葵趁着赞助商负责人迈克尔先生开场寒暄,用五分钟快速为越前补了妆。“形象好能为你的话加十分,知道吗。”她说。他本来觉得麻烦,不过转念想到回去可以蹭夫人帮忙卸妆,马上欣然接受:“谢了”。


化妆间距离舞台不过百米,甫一落座,快门声接踵而至,此起彼伏,咔擦个不停。他面上挂着越前龙马式冷表情,眸也冷着,目光一一扫过手持长枪短炮的记者。


主持人宣布发布会开始,记者轮流提问。


最先被抽起来发言的两三个媒体给他的印象一直还好,问的问题也比较中肯老实,围绕此次发布会和近期赛季,并没有踩到他的雷点。他套着套话给回答了过去,言语淡淡。


“下一个问题,第三排第一个。”


“越前先生你好。刚才关于代言的问题都被问完了,我就谈一下其他的吧。请问你对近日甚嚣尘上的‘奥运村’一事怎么看?你是否曾亲眼见闻类似事件?请问......”


“你到底要问几个?”


“两个。”


“你不是已经问了两个?”


“......呃,好吧。”


越前龙马以左手支颐,右手轻扣桌面,唇抿成一条线。“其他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释放精力是他们的权利,我无权过问也不想评价。”


“下一个,第四排第六个。”


越前放下手,转头,视线移向大会堂的左边,注意到那边被叫起来回来的记者有几分眼熟。他警惕地眯了眯眼。


“刚刚听您的回答,说明您是知道‘奥运村乱象’这件事的,请问您对这种做法持什么态度呢?您是否认为这是合理的?”


没有问候语,说话像连珠炮,咄咄逼人,不带喘歇的这位女记者——他想起来,确实是他的“老熟人”了。来自英国《太阳报》,果真名不虚传。


“你刚才没有听我讲话吗?我说了我不想评价。”


她穷追不舍,“左手名将安迪•史密斯与您的关系不错,他曾经被拍到出入奥运村夜总会。请问他是否邀请过您一同前往?”


“我再说一遍,别人怎么做是别人的事。你既然这么好奇,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如果你们有谁曾经拍到过他,为什么不直接跟着进去再拍他身边的人?这难道不比我说话更有说服力吗?”


“啊,这......”女记者语塞起来,没想到越前龙马会一反往常,反唇相讥。


瞧见女记者尴尬的神情,越前龙马感到一丝快意。他别开视线。


“还有英文提问吗?没有的话就......第四排第三个。”


“越前先生您好。我知道您在公众面前的形象一直相当正面,可是前不久您被拍到与一女郎一同出现在巴黎奢侈品店,请问您能就此作出解释吗?”


“是团队的助理。我请她帮我选购给夫人的礼物。”


那记者貌似想调解一下方才剑拔弩张的氛围,笑道,“最近夫人快生日了吗?”


“不是。但是夫人想的话,每天都是她生日。”


葵站在舞台侧边,听罢抖了抖身体,露出“我真是受不了你”的表情。台下不少记者也笑了。


但越前龙马知道,这都是表面的。平静河面下的暗涌正在悄悄酝酿。


“接下来是日文提问。”


“越前龙马先生你好。我是静冈新闻社的记者。你方才提到夫人,脸上的笑意还是一如既往。请问你可否对你这七年的婚姻生活做一个分享总结?”


葵听毕,莫名紧张起来。这看似只是一个友好的提问,实际上已经开启了一个话题。提问走向将指向夫人是他们一开始便料到的,与越前就此交流过,他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安德先生:“这个没法保证。如果他们说了对樱乃很过分的话,我怎么可能对他们客气?”


她盯着越前的侧脸,他依旧是淡淡的神情,然下一秒瞥见他把手从桌面上拿下来,放到膝盖上,暗暗攥紧了拳。


“我过得非常幸福。不劳你们费心。”


 


坐在越前身边的主持人觉察出了你言我语中的风吹草动,他看了一圈底下举手提问的记者,点名了一位来自财经报纸的代表。


“越前先生,你好。”提问的是一位中年男性,说话声音洪亮,字正腔圆,“‘奥运会乱象’事件其实并不是第一次爆出,此前几年已经有过不少报道。而今年旧事重提却正好在您与女助理出现在巴黎购物店之后,两件事情爆出的时机实在过于‘凑巧’,您认为这是人为操控还是机缘巧合?”


记者话音刚落,台下一片哗然。


越前龙马冷笑了一声。好嘛,把皮球踢给他,逼他变相承认这一系列事件是出于商业竞争然后想挖出更多“饭后余谈”?


“如果我知道为什么,我现在还需要坐在这里跟你讲话吗?”


男记者以探寻的目光与他四目相对,试图从他冷若冰霜的眼睛里找出几许不同寻常的蛛丝马迹来。未果,他悻悻然坐下。


随后提问的是一家网络媒体。前几轮过后,几个媒体记者已经把手放下,唯这名不见经传的代表轮轮举手,主持人终于拗不过,给了他一次机会。


他抱着一个文件夹站起来:“越前先生你好。据我们在推特上发起的调查,这次的事件让不少你的粉丝大跌眼镜。自你七年前结婚以来,除了结婚时有发布过几张不能看清正脸的照片,七年来你从未在公众场合被看到与夫人一同出入。粉丝们有所猜测,请问你的婚姻是否已经名存实亡?”


周围同行与越前团队一行人俱是一惊。现场气氛陡然降至冰点。


“你什么意思?”


越前龙马明显拔高了音量,眉峰蹙起,眼神宛若尖刀,令人不敢直视。


越前虽然在媒体外人面前的形象一贯难以亲近,但私下接触他的人都知道,他其实十分温柔。这还是第一次在高开场合见他如此生气。来之前虽然已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没人想过程度竟至如此。


安德无奈摇头,果真再强大的人也有不可触碰的软肋。


“我只是想代表你的粉丝问一问,并没有别的意思。”


“你们都对我的私人生活很感兴趣是不是?那你们听好了!”哗啦一声,他推开椅子站起身来,“我与夫人的感情,是十五年一朝一夕培养起来的,不是所谓的‘奥运会放纵’,不是媒体子虚乌有的猜测、不明事理之人的攻击可以破坏的!如果谁再对夫人加以人身攻击、对相关事情喋喋不休的话,那我们法庭上见。我一定会让死性不改的人尝到苦果。你们还差得远呢!”


 


后来越前龙马在发布会上再也没见过那位语出惊人的记者。据说已经被吊销了工作证,那家媒体也被许多球员和经纪公司划入了黑名单。


那日他大发雷霆,说出了他自参加新发以来最长的一段话,意外收获如潮好评。新闻发布会原稿被大量转发,好些与他有过接触的社会各界名流纷纷留言点赞,向来在推特上以调侃他为趣的凯宾转发时难得地只说了一句“Good job!”迈克尔告诉他,托他的福,服装销量翻了一番。


对手大概打死也想不到,自己苦心孤诣的商业攻击,最后竟亲手“助力”越前龙马再上一层楼。


 


越前龙马自知悉消息起,就没打算曲线救国,迂回解决。他从来就没怕过谁。扮猪吃老虎的媒体吗,还是身藏暗处只会冷箭袭人的对手?在他眼里,这些都差得远了。


那他怕什么呢?


他怕,当自己已经谁都不怕了,却依然没法保护那个让他谁都不怕的人。


他穿上最硬的铠甲,只为保护最温柔的软肋。



评论(9)
热度(2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世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