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除非发文平时很少登,回复延迟还请见谅(土下座

【龙樱】胄曰 | Part 2 | 2017年2月 | 旧文存档

文/不可一世上

>>For Ryoma and Sakuno.

 

 

 

>>5

 

龙崎樱乃不愿回想昨晚有多么窘迫,以至于今天一对上越前龙马的眼神,她就想捂脸逃跑。

一行人进入休息室,她才感受到迟来的紧张。外面已有观众入场,喧声鼓噪,却不及她内心震动。

越前龙马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听教练最后的嘱咐。理疗师在检查球包里的物品,上野先生不来,只有她不知所措。

工作人员敲门通知即将入场,他们互道鼓励先行离开,留他一人集中注意力。

“龙崎,”他叫住她,递去一堆东西,“穿外套,戴帽子。”

虽不明所以她亦乖巧接过,小声说句“加油”,穿戴好后推门跟上。

她坐在看台上,和所有观众一起翘首以待,像被太阳炙烤的缺水的鱼,心情焦躁。

直到场内爆发出热烈掌声,她望着他踏入蓝色硬地,意气风发仿若王者归来。

一场硬仗开始了。

Dim率先获得发球权,越前龙马开场即选择单脚小碎步,这位擅长发球和正手击球的德国名将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越前龙马一记外旋发球震惊在座,15比0,然而面对经验丰富的Dim,这个绝招显然威力不足,被成功破发。之后越前龙马奋起直追,但仍以2比6输下第一盘。

第二盘,越前龙马主攻对方反手,顺利保发。双方剑拔弩张,比赛一时出现胶着状态,打出23拍来回。Dim状态愈佳,反手击球球路刁钻,高压下越前龙马在底线附近往返奔跑,体力急速流失。最终越前龙马以5比7的比分再次输掉一盘。

大盘比分0比2,场面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观众席上发出提前庆祝的欢呼声,听在龙崎樱乃耳里如芒刺在背。包厢旁有人嚷嚷着“give up”之类的话,她不为所动,甚至奇异地勾勒出他手捧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奖杯的画面。

稍作休整后,第三盘比赛开始。Dim明显感觉自己引以为傲的大力发球效用大减,对方似乎能够看穿发球意图,迅速作出挡接动作回以深直线球,紧接大斜线球,频繁挑战他的反手。压力袭来,他以双发失误丢掉第一局。轮到越前龙马的发球局,他继续选择追身球,球路更加大胆,辅以出其不意的上网截击,拿下第二局,比分2比0。三十岁的老将Dim迅速调整心态,稳扎稳打,而越前龙马也已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双方拖入抢七,球场安静无声。越前龙马一个斜线穿越球直击底线,裁判判其出界,比分5比6,赛点来临,欢呼如潮。越前龙马选择挑战鹰眼,众人屏息以待,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球印擦过底线,形势逆转,属于越前龙马的盘点来临。他乘胜追击,终以7比5赢得一盘,大盘比分1比2。

场内气氛火热起来,人们被这个永不放弃的少年所感染,纷纷为他欢声鼓舞。龙崎樱乃捏着袖子捂住双眼,眼泪不受控制地汹涌而出。她从未见过他害怕,更遑论退缩,他总有无穷无尽的勇气,来面对未知的强敌。这就是他最爱的少年的模样。

场上形势变得有趣起来,第四盘比赛吹响战号。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Dim打出一个大角度斜线,越前龙马一记背身反手outside-in击回对方弱侧得分,顿时惊呼四起,掌声雷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越前龙马以6比4再赢一盘,大盘比分2比2,一切从零开始。

双方进入盘间休息,补充体力。越前龙马掰下一小块香蕉放进嘴里,眼睛覆盖一条湿毛巾缓解用眼过度的酸痛。理疗师动作迅速地配好运动饮料,由球童送去,他接过并向球童道谢,拧瓶盖时余光瞟见Dim举瓶示意,他也举瓶回应,完成了一次隔空的干杯。

决胜盘开始。午后骄阳似火,场内更加沸腾。

 

防守、攻击;攻击、防守。

这六年,越前龙马从不讲述他的心理活动,龙崎樱乃也不曾主动问过。可是,她知道他失败后的挣扎,见过他伤痛中的苦闷,也心疼他没有停歇的训练。经此一役,世人或许赞叹一代天才横空出世,或许质疑胜利不过偶然所得,却不知为这身刀枪不入的盔甲他已磨砺朝夕。

 

 

 

>>6

 

他们的目光在球场中遥远相遇,像两艘船只漂流而至。

这不是热血故事中的主角光环,而是终将降临的天道酬勤。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世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