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除非发文平时很少登,回复延迟还请见谅(土下座

【龙樱】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文/不可一世上

>>For Ryoma and Sakuno.

 

❀速度小短篇,写着开心玩

❀第一次尝试龙马第一人称,OOC属于我,爱情属于龙樱

 

 

 

我叫越前龙马,现在非常忧愁。

原因在于我的同班同学兼同桌兼未来女友龙崎樱乃已经整整一周没有对我笑了。除开正常且必须的对话以外,她要么欲言又止地看着我,把自己憋得眼角发红,要么在我向她搭话之前,气呼呼地扭头跟其他人聊天。

对于她的反常表现,我百思不得其解。

唉,少了逗她脸红的乐趣,生活就像缺了牛奶的黑巧克力,苦涩得难以下咽。

我怎么确定她是我的未来女友?我打球时她在场边捧着水杯和毛巾等候,我躺天台上睡午觉时她轻轻帮我扇风,我偶尔有点头疼脑热她比我还难受,我们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回家,她还每天亲手做便当带给我吃,这不是未来女友是什么?她不是我的还能是谁的?

唉,说到便当突然感觉好饿,吃了一周食堂我的胃都在抗议了。

 

事情的有迹可循似乎还要从一周前说起。

上周五下午,学生会竞选大会结束之后,我们照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由于这天取消了部活,放学时间比平时早了两个小时。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是个适合打球的好日子。我正准备提议一起去她家附近的俱乐部打球玩,余光却发现她突然落后了。

可能是鞋后跟掉了吧。我依照经验猜测,转身看见她低头站着不动。看来这双鞋比较合脚嘛,我一边想一边问她,“龙崎,怎么了?”

她还是低着头不说话,双手纠结地攥着裙摆。我这才发现,好像今天她比以往都要沉默少言。

“走累了吗?”我又问她。

她深吸一口气,抬头看向我,吞吞吐吐地开口,“龙马君……你知不知道……”

“嗯?”我疑惑地看着她,知道什么?

“你知道……”她顿了顿,仍然很是犹豫不决的样子,最终下定决心般眼睛看向别处,语速放快地问我,“你知道最近那个传言吗?”

我下意识跟随她的目光也瞟了一眼别处,但没发现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不假思索地答道,“不知道。”

“是关于你的。”她补充道,但仍旧没有看我。

其实我并不在意他人如何看待我讨论我些什么,尤其是关于我的传言一向很多,匪夷所思的也不少的情况下,我更加不愿理睬。但是看着她此刻万分在乎又苦恼的神情,我实在没办法继续不理睬。于是我费劲地思考了一下,在新鲜出炉的“发球打断了学弟的肋骨”、“一顿饭能吃二十个汉堡套餐”以及“看起来身高一米七八实则只有一米六九点五”的各种流言之间抉择未果后,我诚实地发问,“哪一个?”

她终于看我了,不过眼睛瞪得像Karupin一样圆滚滚的,看起来有点生气是怎么回事?

“就是你和另一个人的,”说完她又不看我了,低声接道,“和另一个女生。”

等、等等!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我众多稀奇古怪的传言中明明只有一个女主角,就是现在我面前的你。关于我们俩的传言,可是从国中到高中经久不息丛出不穷,我哪有别的女生。

等、等等……我眯眼仔细观察她气得泛红的脸颊和水光婆娑的泪眼,脑中骤然灵光闪现——

这周四下午,男网部和女网部进行了一场室内练习赛,我作为单打一与樱乃好友兼女网部部长赛场相逢。作为青学网球部的头号种子,我势必不能落于下风,但事实上对方也没有给我提供落于下风的机会。如台风席卷,又如暴雨过境,我毫不留情地于十分钟之内结束了这场单方面的实力碾压,比分6:0。当裁判的哨声吹响,对面立即跪倒在地嚎啕大哭,与十分不冷静的她握手之后我火速收拾东西匆匆离开现场,把周遭指点和窃窃私语远远抛在身后。

毕竟没有什么能够阻碍我去插花部接樱乃放学。

当时我不以为意只当热身运动,也未在樱乃面前提及细节,只是没想到隔天竟然流传出“我大获全胜但不惜心狠手辣地打伤对手致使对方因伤请假”的谣言。对方确实请假没来学校,我欲辩无辞。

现在想想,多半是樱乃听闻了这条传言,为了好朋友对我生气。

出于旺盛的求生欲,我斟酌着措辞解释,“哦,那个……小部分事实,大部分夸张。”

我话音刚落,她那盈盈欲坠的泪珠哗啦滚落,两眼像关不紧的水龙头一样泪水流淌不停。我手足无措地愣着,对泪眼汪汪的她全然没有办法应对。但本来我对眉眼弯弯、开怀大笑、面色绯红、生气发怒的她也没什么办法。

“龙马君是坏蛋!”

留下这句带着哽咽的大喊,她立刻扭身跑了。

已经成长为可靠男人的我自然立刻追上,从裤兜里摸出一包纸巾递给她她却不接,执拗地一边用衣袖抹泪一边喃喃重复“龙马君是坏蛋”,脚步飞速地进了家门。

期间一个字也没能说出口的我凝视着紧闭的大门,终于意识到樱乃的好友竟然还有两副面孔,一副在比赛结束后抽噎着感谢说“我在比赛中收获良多”,另一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偷偷摸摸向樱乃控诉我的恶行。

唉,失策!早知道就放水了。

 

我本以为过了一个周末她就会消气了,但她回避视线回话冷淡的表现证明我还是对女孩子的脾气缺乏深刻认识。球场讲究速战速决,我想生气应该也当如此。

现在是周五下午的班会课,由于班主任有事要提前离校而简短结束班会改为自习,方圆两桌内大家都在埋头认真学习,没人会注意我的动静。

天时、地利、人和。

我翻开草稿本,撑着下巴眼神放空地冥思苦想,但脑力有限,实在想不出别开生面又合情合理的开场白,愁得脑瓜疼。眼看分针走了半圈,还有十几分钟就要下课,我终于开始行动。

先沿页面四边画了个长方形边框,又在上下边缘画了两条横线,再在底下画上十字加号和歪歪扭扭的笑脸表情,添上方框和小麦克风,然后在顶部写上“Sakuno”,一个简陋的LINE聊天界面大致告成。

我歪头端详片刻,自我感觉画得还不赖,接着发送第一条消息。

“在吗?”

消息气泡完整,右侧的网球头像生动,我颇为满意地把本子推向她的桌面。

她意外地转头看我,我自然地仰头看向黑板上方的时钟,眼角瞄见她呆了几秒才低头回复。

很快,她还给我。

“?”左侧头像是一朵五瓣花,她还细心地换用了粉色的荧光笔。

“还生气吗?”我写道。

“没有……”她写完推过来,我的指尖刚碰到纸面,本子又被她反悔抽了回去。

这次她写得有点久,我耐心地偏头看她被头发遮掩的侧脸。

“是我误会龙马君了……”

“对不起!”

“因为对龙马君发脾气了而感觉很内疚,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希望龙马君不要生我的气”

最后是一个长耳兔拱手拜托的图案。

我看完之后又想笑又不得不忍着,深深觉得樱乃比纸上的兔子可爱多了。存了想逗她的心思,我刷刷写道,“误会成什么了?”

这次她花的时间更久,倒不是写了多条内容,而是咬唇纠结不知道该写什么。

“误会龙马君有女朋友了……”

“具体怎么回事因为太丢人了所以我不想说QAQ”

我惊愕地看向她,她趴在桌上鸵鸟般把头埋进手臂间,耳廓透出淡淡的红。我难以理解她是怎么从一场比赛联想到我有女朋友的,心里有点点委屈。转而一想也许她听说了一些其他我不知道的传言才产生误解,心里更加委屈。

“OK”

“不过,我的女朋友不是只有你吗?”

我伸出手指戳了戳她的耳朵,她像受惊的兔子一样猛然起身,毫无威慑力地瞠目瞪我,耳朵的红已经蔓延至脸侧。心情指数骤然上升,我用眼神示意她看本子,毫不意外地见证了从脸颊到颈后绯红加深至朱红的全过程。

她掩耳盗铃地单手盖住耳朵,右手寥寥几笔完成,把本子推给我后再次鸵鸟地趴在桌上。

我拿起本子一瞥,鬼使神差地用食指反复点按几下时长为三秒的“语音”,意识到自己的愚蠢行为之后假作无事发生地收回食指按在胸口,试图为不听指挥的心跳降速。

下课铃声是大赦天下的诏令,我内心焦灼表面冷静地威胁她,“龙崎,如果你不说,我就揉你耳朵。”

她条件反射地双手捂住耳朵,飞快看我一眼又飘向桌面,而后一字一顿、声音细弱又坚定地说,“我也是。”

 

我叫越前龙马,现在非常开心。

嘿嘿。


评论(47)
热度(92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世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